少时吞花醉酒,老有卧月担风。尽享风华,行乐世间,惟此不可过时。

【日凪】随感

在微博发过的随感

被屏蔽得受不了了,就在lof存个档

日后脑洞参考用


太久没用过lof tag全都是乱打的


22/03/16 关于用ssf的scr衣装代了「Acanthe」


  

「我在堕入地狱的路上,将你的温柔视作最后的救命稻草」

——SS「エピローグ⑤」

  

又录了ssf的scr版本。ssf都过去这么久了,还是有很多话想说。

日和说那只是短暂的一场梦,不快些醒过来可不行。他已经跨越了这对于Eden来说并称不上大团圆的结局吗?

凪砂越走越远了,他让凪砂越走越远了。

那也比回去原点要好。

我始终在想,彼时日和为什么会对认识不超过五年的凪砂,说出「我们一直是一起活下来的,死当然也会一起去死」这种话。他这么笃定自己一生都会这么爱这个人吗?

那时的日凪才认识至多五年啊。在这五年之前,你明明还有过十三年的成长;在这五年之后,你还有无尽的应当享福的人生。

为什么你会在第一次见面,就把人生的楔子套上乱凪砂的锁呢?

也许凪砂的出现,给日和此前十三年的人生都署了名。日和在那一刻点燃了常夜灯,如此美妙绝伦的奇迹相遇,再也不会有第二次了。

能拥有这份对爱的坚定,这个人精神力之强大太让人敬佩了…

他好像火光里那单脚站立的锡兵啊。不要将自己燃尽才好。

凪砂在「刻意给日和露出端倪、暗自祈求他能陪伴着自己」的过程里,在「交给日和明信片、再等待着日和交还给自己」的时间里,他会是什么心情?

每次想到都会很心痛。

因为他无比确定日和会跟来,日和会陪自己,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就许下的誓言,所以自己的这次试探根本不成立——这根本不是试探,结局早已注定。

可不愿将日和拉下地狱、不愿继续向他撒娇的疼惜之心让他以拐了个弯的方式开口。

「疼」让他选择「拐弯」、「爱」让他选择「开口」

  

也许彼时是他们少有的无法同对方宣之于口的心情。只能靠那份虚无缥缈的「心有灵犀」了。好在「爱」比「以心伝心」要厚重,没有血缘的「家人」倒更加切肤之痛。

他是会为了自己的方便故意用些小心机的。最纯真的孩童不会顾忌「善恶」,脑中径直只走向「目的」而已。ssf的神谕也是如此。他便如此纯粹地把日和放在了「手段」的终点。

  

不要回到gf那边去。不要在我好不容易给了你光明之后又自甘堕落——于是日和的回答是:你走,我跟你一起走。

  





22/03/16 关于「ホワイトブリム」剧情中,英智与日和拌嘴并称他为「空っぽな人間」


作为「巴日和没有面具」论的坚定支持者(我是第几遍说这个话了😅)每回剧情更新都想感叹:这剧情再更新下去我的未完成文档都快成es纪实文学了😅

  

总觉得英智是看见过日和面具底下的样子(或者说面具还没有完全长好的皮相)才会对他装成「傻子」的行为嗤之以鼻。对于从小就认识的两个人来说,他应该是很早就意识到日和的聪慧、却无法理解他的行为。

他可能是为数不多见过「巴日和」其人的外人,他欣赏属于「巴日和」的能力才会想在组建元菲时把他纳入麾下,正因为如此,这份动机直到现在也不能成为让英智信服乃至改观的理由。

  

日和伪装成太阳装得太久了,装得忘记了自己本身的样貌,他自始至终抬头向上看,忘记了自己的影子长成什么样,忘记了自己原来也有影子的。面具已经长在他的脸上了,血与肉交融,所以,这幅相貌就是「巴日和」。

但是作为旁人的英智看得见影子。小时候还会疑惑为什么日和不回头?为什么佯装看不见?现在已经知道他不是忘记看,他是不想看,更是不能看,就好像冥王对俄耳甫斯的警告不要回头,巴日和眉毛一抬说我是不想回,小时候的他会害怕吗?害怕一回头就是地狱之主在等着自己?害怕一回头就想恢复自己本来的面貌:孩童的私欲,盖过兄长的光芒,来自家族的称赞,尽情绽放自己的人生,小时候的他难道不想要吗?

受尽了宠爱与称赞的朱/樱下代当主、天/祥/院家精通文韬的大少爷、他难道不会羡慕吗?——我也曾经值得拥有这些的,他的巧舌如簧,会让他说出这句话吗?

勇敢的巴日和啊,握紧自己小小的颤抖的指尖,他居然真的做到了一步也不回头。

  

直到有人在深渊里呼唤他。

直到遇见他的时候,他的本心还会为「凪砂」而熊熊燃烧,他还活着。面具下的骨肉也曾经有自己的样貌,巴日和用乱凪砂悼念他:

哪怕这世界上哪怕全宇宙里没有一个人期待着你的降生,

也会有我,也只有我,

你的呼吸会成为我的心跳,

你每一次眨眼都化为我的脉搏,

我的血液在你的步履下沸腾,

荷尔蒙性激素都点缀你睡眠中的星。

我还可以舒展开四肢阔步走向你。

  

因为有你在,我还作为我活着。


直到被日和用爱浇灌了好多年,凪砂的存在已经成为了存放着「巴日和」的证明:

哪怕回头,在那里等待着你的也不是地狱。哪怕是地狱,我也陪你一起走。


「巴日和」第一次,再也没有不回头的理由。

  

  




22/03/13


最开始只是觉得日和「落魄贵族」的身份很难表现,便想到贾府败落之后的宝玉,才想着去看看红楼。(完全没有想着要用宝玉大规模代餐的,完完全全没有)结果看到宝玉对才认识不久、实际上早有仙缘的黛玉说:「你走,我跟你一起走」便一瞬间破防了。

日和对凪砂也是这样,「你走,我不留你,我不愿禁锢住你,可我又离不开你,所以我跟你一起走」。

他好像把世界上所有温暖美好的东西都展现给凪砂看,他让凪砂去体验丰富多彩的人生,去看生命的各种呈现方式,通过养兔子、通过做偶像、通过教他说话认字教会了他世界上许多生命的联系,他似乎在用火光吸引着凪砂:你看这里多么美好,那么你愿不愿意过来我这里?

可如果凪砂没有选择光明,日和也不放弃。同时,他也没有背弃他曾经放开的手,不要再把放开的风筝线抓回人间,「(nrt)挑断你的手筋脚筋也要把你带回来」这种事他不会做,他只是会露出ssf在明信片上署名时候的难得正色,如同在说:「你走,我跟你一起走」。

-1+1=0的,巴日和所选择的人生。

  

尽管在乱凪砂看来,这样的人生可能是-1+∞=∞吧。


  



我有多喜欢日凪 就有多喜欢巴日和跟乱凪砂。。。。。。。啊 这熟悉的端水感

其实最开始是先喜欢日和 才开始越来越了解他 最喜欢他身上有点宝玉的部分 这个花花公子会深情地爱「他人」 发现这一点之后就注定了我会喜欢日凪吧。。。因为我最喜欢这样的巴日和 他又把自己的深情悉数浇灌给乱凪砂最多份 仅仅是事实而已都无需论证 于是喜欢单人就和喜欢他们俩之间的感情是分不开的了。。。。几乎是前因后果。。。

有过自己都在担心这份爱会不会廉价于单推人的时刻 消解的办法仅仅是看一遍「不会放开你颤抖的指尖就是我的回答」

因为我足够爱他 爱他身上所有闪光点 太阳身边最吸引我的那颗星是他爱着凪砂的部分 凪砂也是同样如此


  




22/03/13


很需要一些日凪

很需要一些其他的视角、其他的分析、一些不同的旁征博引

很怕自己的想法落入窠臼。。。。。

不过本来磕点这种东西就是因人而异

真的好想看原作背景下好虐好虐爱而不得孤独一生相互爱护与折磨的日凪哦 

→是说日和通过放手凪砂想让他经历更多种人生从而学会「爱」然而凪砂越是爱他便越会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ss3 为了把世界变成日和想要的样子凪砂宁愿化身为怪物)日和意识到这一点了 凪砂身陷险境时他会跟他共赴黄泉(ssf 货真价实的哦)但也由此决定他不能再让凪砂这样下去了。

让凪砂彻底离开自己的唯一方法——他不能再继续做凪砂的太阳了。他不能继续给他光和热吸引他飞蛾扑火了。他曾经以为抓住了的另一种人生实现方式,此刻荡然无存。他不能再让凪砂爱自己,因为这注定意味着凪砂对他自身的伤害。意识到这一点的日和痛彻心扉却又不能透露给凪砂分毫,这会成为指缝落下的光。

遂两人只能长久地试探摸索,求而不得。会一如往常地牵手拥抱,只是再热切的意乱情迷也没能述之于口,一个是不懂一个是不肯,好像病床上固执地不愿戴上呼吸机的垂危老头,宁愿缺氧窒息也不去吸吮对方肺里的空气,走到人生的最后/或者在某一个抚摸他发间的午后,会说:我会拥抱这份痛楚,也好过不曾爱你。

  


22/03/06 ssf语音修正


日凪 ssf ssfinal 自马

  

终章 凪砂英智对话部分

凪砂:

「……尚且有无尽缤纷的世界,在我们眼前铺开画卷。」

「……将那里铸造成,我所爱的人们,可以充满欢笑满足度日的Eden(乐园)吧。」

「……为此,即便我要背负罪恶,也会一步一步走下去。」

「……这一次,我决不会放开任何事物。」

  

日和桃李对话部分

「仅仅是为了陪凪砂君一起走下去,怀着这样的不良动机我才进入了梦之咲。」

  

Eden舞台聊天部分

年下「你(凪)没有主动寻求日和帮助的行为,可是小看了他对你的爱哦?」

凪「……嗯,(差点将日和置之事外)这是我这一次犯下的最为致命的错误」

「……我,总是依靠着日和君、向他撒娇,真是不成器…」

  

SSF开场前日凪聊天部分

日和「如果这一次被你置之事外,这会成为我一生的遗恨。」

日和「……这样真的好吗?」

  

——

以上阅读理解

最终结尾凪砂口中「我所爱的人笑着生活的世界」可以联系SS3与闪电战剧情 →「我爱的人」指的是日和

「这一次我会放下任何」→同时也是Deep Eclipse歌词 结合以上对话也可以得出 他指的是日和

不会再放开日和的手


  


日凪日 ssf ssfinal 自马

  

【尾声8】

日和与桃李对话部分 修正了日和进入梦之咲的契机

  

修正前p1:「我其实原本并没有想成为偶像。只是陪着凪砂君才进入了梦之咲的。」

  

修正后p2-4(与后面提到的日和的梦想有关联 全部都翻一下)

「……我呢,其实最初并不是想成为偶像的呢。」

「但是,大概是受到一直主张着『我要成为偶像』的凪砂君的感化——」

「并不是因为想成为偶像,而是想和要成为偶像的凪砂君一直一起走下去,抱着这样的动机我才入学了。这一定是…动机不纯吧。」

  

「在那之后也经历了许多残酷的经历,有过好多次不想干了的念头呢,真的是呢。」

「练习总是很累,付出努力也得不到回报的事也那么多——」

「不过呢,像这样站在舞台上,我能感觉到自己正活着呢。」

「啊,我正身处这里!我活在这里!正因为能有这份实感,我现在最喜欢这份工作了!选择了这种生存方式真是太好了呢!」

「契机是什么都好呢!为了金钱也好为了名誉也好!」

「只要同样作为偶像站在舞台上,我们就一定能共同分享这份喜悦与幸福感吧?」

「让你们(fine)和我们(Eden)一起,让这闪耀的光环更加更加发散吧!」

「让我们将世界上所有哀伤与黑暗都驱走,尽情地用笑容传播幸福吧!」



  


在高二结束的校门口,日和颤抖着握住凪砂的手说:只要是和凪砂君一起,哪里都可以去

毕业一年之后的ssf舞台上,日和被凪砂紧紧握住手说:就算是地狱也陪你去



  



22/02/19


好想看💚在巴宅的壁橱里找到🤍…

全家人都(在💚的命令下)找🤍找疯了的同时 他不知道能去哪儿就进了壁橱——曾经父亲大人让他「回房间」时他就会这么做 对🤍来说那份黑暗才是他的容身之所 再回到黑暗里是不是就能在冰冷的刺激下更加切肤地感受到父亲手掌的温度了?

父亲什么时候再来触碰我?

  

🤍再也等不来那双掐住脖子把他摁向幽暗水底的手掌 因为有💚带着阳光找到他了 💚泪眼婆娑地说我还以为你走丢了呜呜呜你不可以乱跑了呜呜呜呜我要给你装上GPS呜呜呜呜呜呜 💚说在你不知道可以去哪儿的时候就来我的身边吧

那时🤍刚来巴家没几天 💚说的话他一个字也没有听懂 只是若有若无地感觉到非常温暖 比起水底 这里好像要宜人得多。🤍的心态在朝夕相处之间开始转变 代表着「过去」的「壁橱」和象征着「未来」的日和日和一步步推他走 直到他自己主动踏出那一步为止 他迷茫时的首选终于被重新涂抹、镌刻上了💚的名字。个中心路历程 只有他俩自己知道了



  



22/02/18

①半梦半醒的时候又构思了一个18岁日x12岁凪的abo…ワンゲ给我的感觉就是 无论是谁能得到巴日和的爱都是幸运 炽热纯粹的爱会源源不断涌向你 人活着是需要这些东西的。可又无论是谁爱上乱凪砂都注定不幸 他被gf幽禁的一天起就必须要背负“黑幕”作为“灾祸”地展开人生 就像那个代餐 你得一片一片捡起他

②你得每一刻都开足马达向前奔跑 才能把陷入泥潭的生命拉回正轨。巴日和曾经这样跑了好多好多年 他觉得无果的时候 乱凪砂已经回到了地面 并把握住日和的手作为他的回答。[单身狗]1里的暗黑乱凪砂设定怎么到了2就成了吉祥物萨摩耶…哪怕他萨摩耶也是日和替他驱散走所有阴霾之后才得以展现的本我

③所以乱凪砂后来理解到能被日和捡起来是他的幸运 实在是日和太好 他这样破碎的人 如果不是日和 身边不应当有这些温暖的。谁能获得日和都是幸福的 可日和宁愿摒弃这份给大家带来爱与期望的机会 他不要1+1=2 而选择了-1+1=0 他选择了牵起凪砂的手、一刻不停向前跑的人生

④所以一直觉得日和有点白骑士不是我空穴来风…起码在面对乱凪砂时他那份救赎的欲望就特别强烈 在把凪砂浇灌开花的现在 2里可能不再会有更多他园丁心态的剖析 可也能「我会一辈子站在你前面守护你不要跌倒」中寻得蛛丝马迹。啊 btw 我始终觉得这俩人哪怕殉情我也毫不意外的 是真正意义的同生共死哦

⑤从小就睡在同一张床上 清晨熹微日和就会元气满满地醒来 而凪砂背对着他 把脸埋进被子里 只有头发露在外面 糊了日和满脸。中央空调相当暖和 他被闷得满面潮红。当晚日和的房间就换上了厚厚的遮光窗帘——一直活在仓库的凪砂还不能体会到在阳光下醒来的舒畅感。日和玩着他的头发想 有一天我会让你

⑥体会到的 这世界上一切阳光下的爱与希望 你也要跟我一起沐浴其中。后来很多年之后的初夜第二天清早 日和打开窗帘的时候倏然回想起那时的心情 他回望贴在枕头上望向自己与阳光的凪砂 投射来满怀深情的眼神 日和想说不要总对我感谢 因我实在是爱你 最后吐露出的只有一句:よかったね。凪砂くん。

⑦(其实是因为第五条第六条的脑洞才产生了第1-4条的分析)但就像换窗帘的行为一样 日和先主动献身于黑暗 才能抓住海底的凪砂的手。尽管他最喜欢的永远都是阳光璀璨的事物 但为了凪砂他可以短暂投身一时半刻 最终的目的地一定还是阳光下的 他有足够的自信能把负数的凪砂拉回到0……


  

不要总说感谢 因为我实在是爱你 




22/02/15


12岁 觉得自己紫罗兰色的眼睛就是美 碧绿的发梢在风里摇曳的美 不沾尘土的手指被精雕细琢的美

13岁 余晖色的那双眼擦去好些年的雾气 原来也有给予的人生 原来树叶不复冬风也是美 第一次看到了花开的美 草动的美 邂逅了另一种人生的完成方式后 巴日和第一次看懂了他从小玩到大的巴邸后花园 


  



22/01/26


真的特别喜欢日凪之间 互相下意识地惦念。所以每次想到tcly带回来那么一堆粗点心 日和唯独留下了巧克力 就觉得特别甜特别尊…

而且这份挂念也是有目共睹的……大家都不会怀疑这份思念的终点。

感情可以没有限制地被塞进每一条缝隙里 哪怕不用「一莲托生」「我也爱你」他们不用谈起对方 可以听任何一个人讲述他的故事 再等自己遇到一处盛景 解构起一部好电影 把自己用世间重新维系起来的时刻 他想他也会喜欢的 他会靠在自己身上把电影看完的


  



日和总是在去救凪砂的路上啊 在ss3的四国也是 在ssf的红白会场也是 在凪砂寻找自我寻找到把日语都遗忘了的异国也是 

好想写关于在旅途中的日和故事…也许也曾迷茫 也对着突兀向天空伸出的枯树枝桠叹过气 最终他还是会与自己和解 走向有凪砂在的终点……乐园追放里写小时候他把凪砂赶出去 最终一定也是他把凪砂接回家吧 巴日和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会败给自己的这份名为「爱」的真心



  



22/01/15


总是在想小时候的凪砂究竟该寂寞成什么样、才会让体察到他心情的日和,在第一次见面时就许下「绝不会让你一个人、绝对会牵住你的手」的誓约

而且凪砂甚至应该是没有自觉的 他在没有自我的情况下把日和当做救命稻草紧紧拉扯

飞在天上的风筝自由自在地看起来多么开心与自由 可他一定要把风筝线的另一端交给日和




  


21/12/28


Deep Eclipse

日凪

「確かな愛の園で I was born.」

-在那心安的爱之乐园,我于此诞生

能让日凪两个人共同唱出这句歌词真是太好了……

一直觉得日凪不是固定的亚当与夏娃的关系 他们并不是从对方的肋骨而化出的人性 在日和强行让自己接受的关系里 「互相」是一个很重要的形容 代表了他们对等的地位 互相保护的未来。从他们同时出生在这片乐园之时、就既是对方的肋骨、又作为对方存在的原因而存在了。如此相互契合的二人和Deep Eclipse最开始的魔法阵一般 互相向着对方延伸纠缠 那一刻日凪的相遇 让被光芒点亮的乐园里开始有了一切。

  

「確かな愛を受けた光」

-光也享受着诚然之爱

这时候的日和应该不会再说出像es1时期一样令人丧气的话了吧?「只是我在徒劳地用爱浇灌凪砂君」「说是队友也是我的一厢情愿」这种似乎计较着两人感情上得失的话也不在成为社会人之后的es2中出现了。是不是意识到了凪砂心中你究竟有多重要呢?

「光」=日和也终于有了「確かな愛」一份言之凿凿的爱。他不再是单方面浇灌无底洞的园丁了 他作为夏娃诞生在伊甸园中 是因为亚当需要他 是因为若没有他胸膛里的空缺处 亚当也不会是夏娃的肋骨

日凪之间是「对等/互相」的 hekk真是一遍又一遍用歌词/スト诠释着这层关系

特别喜欢…

😣悄悄私心一句 其实自己文件夹里的第一篇日凪就叫夏娃的肋骨 是因为我始终认为夏娃(日和)不是作为亚当(凪砂)的肋骨而出生的 他的存在意义不是填补另一个人的空缺 当然我也不清楚这个经典的圣经故事里是不是有其他的隐喻…但我依然觉得既然他们都出生在乐园 那么为了要让夏娃出生、而主动选择了残破躯体的亚当是不是也可以称为夏娃的肋骨?互相作为对方人生的意义 互相给予「確かな愛」吧


  




21/12/27


又是シクサ 我又在感叹シクサ

明明无时无刻不在心意相通的二人,明明从征服战争、甚至更早的es1时期就在一次次地强调能够互通心意的比翼连理,却在シクサ、或者说不知何时 产生了隔阂。

「あの素晴らしい愛をもう一度」看板对话中,日凪提到小时候就经常一起唱歌,那应该是颇有年代感的。便一直想听他们唱这首歌。「再给我一次那闪耀的爱吧」像在呼唤巴家尚未沦没时无忧无虑的日和,像在呼唤加入fine之前二人没有沾染鲜血的纯白天使羽翼,像在呼唤没有接触gf的秘密前会拉住日和的手在舞台上与他相拥的凪砂,像这些经历全都改变了他们一样,但只要我如此呼唤,你便一定会给出我想要的答案。

此时此刻在他们眼里,对方都是需要保护的存在。而日和率先跨越了这一阶段,在征服战争里他摈弃了曾经想要保护凪砂、把自己放在上位的想法。高高在上的贵族只愿意为他主动降低自己。他想和凪砂的未来是作为连理枝、我们纠缠我们密不可分,同时互相支撑。让你也成为我的力量吧,让我们互相攫取养分,这是为了走得更远而选择的唯一蹊径。他如此自我,从一切的出发点都是「我」的日和口中,所说出的「互相」一词,弥足珍贵。

凪砂可能对待感情还是不够器用,他还在用日和曾经爱他的方式——把爱人放在需要被守护的位置——来爱日和。毕竟他从最开始就是仿照着日和来接触这个世界的。他用嘤嘤学语的经历去学习爱人,也或者这份对日和的「不说」(大约不等于隐瞒,日和如果主动问了他大约不会缄默)就是他的爱吧。

“当爱支配一切,权力不复存在;当权力主宰一切,爱随之消失。权力与爱互为其影,永不共存。”

而对于凪砂而言、我对你的爱,赋予了我伤害自己的权力。

替日和去实现日和的梦想、把世界变成日和想要的样子,早在一年前就在梦之咲说过的「我是为了日和君而活的」之中表明了不是吗。那时日和就已经不愿意接受凪砂拱手相让的人生,可凪砂还是走到了「我来成为gf、去创造你想要的世界」这一地步。

日和会生气吗?会逃吗?让凪砂不再爱他,会是拯救凪砂最好的方式吗?

凪砂会意识到那份「互相」是来自日和只此一份的爱吗?

不过他那么渴求日和,不求回报,应该不需要理解也会继续爱他的。



  



「把世界变成你所期望的样子」

从梦之咲时代开始 凪砂就会说「我是为了日和君而活的」尽管我看到シクサ这段对话是哭天抢地了一个钟头 但是对于早就消化了凪砂这份依赖的日和而言也许甚至不会有我这么惊讶吧……

他可是早就感知到了凪砂的这份心意、并回应「可我希望你为你自己而活」的日和啊

一切的沉重都在他身边被巨大的引力斥开 环绕着他的只需要有云淡风轻




21/12/23 看完了ss3剧情的感想


可能是日和在经年累月的「浇灌」中懂得了 单方面的付出是无法走得长久的。而才刚刚懂得人性的凪砂还没有参透这一点

大约如此。日和在乐园追放剧情里所坚持的「平等地、互相保护」才没有传达到他心里。——或者按捣蛋鬼游戏里茨所说的:他也到该犯中二病叛逆期的时候了!

明明从地牢出来时还这么情投意合。或许也正是因为那时听到了日和的告白 才更加让凪砂坚定了要保护日和这份毫无阴霾的纯洁的心情。他说「我也爱你」是在为自己暗自下决心而鼓劲吗?「我也爱你」「我会为了日和君活下去」所以让我用这种心情 去创造一个你想要的世界吧

不要自己钻牛角尖了啊宝……会心疼的TTTT毕竟他——「只希望你为了你自己而活」

TTTTT日凪都太爱对方了 才会有方向上的错位 说不上谁对谁错啊



  



21/12/10


刚喜欢上日凪的时候 最磕的点在于「认为全世界都应该围着自己转的日和、居然希望凪砂只为了他自身而活」这种花花公子的本命感使我欲罢不能。

没想到距离第一次看日凪同人过去一个月,磕点呈指数级倍增。

按照最开始的说法 其实是有考虑过「如果凪砂最开始遇到的不是日和」那他会喜欢的人是不是就是别家财阀的小孩?朱樱家?姬宫家?因为那时的他太黑暗了 哪怕只有一点点光都能把他点亮。按这样的前提似乎是日和→凪砂更多

然而现在。伴随着几乎每一场eden出镜…每一次更新room对话…我的天凪砂离开了日和简直没有话题(此处不拉踩🙏🏻)…我反而开始脑补日和←凪砂的情景。因为太阳的光只会平等地播撒给每一个人。因为童话世界里的小公主不会长大。因为爱情距离他们每天开满花的脑袋瓜还太远。因为太多他们的互动里 凪砂果真如日和所说「无底洞一般、渴求着日和浇灌而来的爱」。

归根结底是想说 好像从1走来 他们越来越爱对方了——尽管关系没有任何进展 距离两人每天开满花的脑袋瓜里有了「爱」的定义还要过去多久呢?

  




21/12/10


在资本主义国家上班这半年,大概是心智也被这个阶级固化的社会荼毒了,最大的感慨就是愈加觉得:这个世界上「好人」是无法获得「成功」的。我所看重的品质、我喜欢的温暖热烈往往无法使它们的所有者成为普世意义上的「成功人士」。可能无法升职加薪,无法打倒对手无法抢夺资源无法拥有幸福家庭。好像人只有变坏了才能侵占更多利益活得更肆意。而拥有太阳一般内心的人,幸福都是往内走的,他们也无法再向外拓展自己幸福的阈值。

听起来像我又在慨叹人生不公了?但其实我也坦然接受了。于是其实我想说的是:巴日和能在偶像业界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能找到他的内心应该存放的位置,能出生在这个有能力护他一生无虞的巴家,真是太好了……。

有时候会想,是巴家「打造」出了他这个天真烂漫小太阳的性格,可同时,如果不是巴家家境殷实也没有办法为他遮风挡雨,这是名为双刃剑的温室。

想来是很幸福的家庭才能让他对自己的欲望直言不讳。他毫不别扭,他不觉得需要爱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事(甚至对他者,凪砂从他处攫取的爱源源不绝,他依然把这种奉献看作贵族素养的一部分)。哪怕嘴上说过些他们的不是,也从没有埋怨过自己的出身。他这么好这么坦荡的人,他是被告知了「不可以打开盒子」就算再好奇——不、他甚至会扼杀掉这份好奇——也不会打开它的人。真是聪明又自律,这份温暖注定了他不会成为英智那样的性恶论为起点的资本家(我是不惮于承认自推很坏的厄介ヲタク^^),他只能做温室里的花吧。不会对任何人产生恶意,在循规蹈矩的范围内放肆,他主动选择了「不选择的自由」。

作为一个同样不被家里看重的「老二」,我有时候会擅自揣测日和和哥哥的关系。日和看他哥哥的心理、也许我们一墙之隔。我擅自认为,也许我是懂他的。

于是更加想接近这样一个立体的人。今天也好想去二次元!

  

*一些日凪前提的关于巴日和的随感




  


21/12/07


我总觉得当凪砂拥有越来越多的「自我」、他就越会意识到像「巴日和」一样拥有纯粹内心的人是如此不可多得。日和越是让他走远,他就越是会停留在日和身边。曾经以为日和是尺度是标杆,后来他知道了原来是因为周围再没有其他人可以像他一样闪耀夺目,日和才得以是太阳。也许从他发现太阳身为太阳的原因的那一刻起、凪砂就已经被日和深深吸引了。凪砂的箭头说不定要早于日和呢🥰



  


21/11/24


一想到日和追求的 是和凪砂相互支持、理解、保护的关系 就被尊出鸡皮疙瘩🤭他要的是凪砂也保护他 他那么以自我为中心也不会放弃自己的风格行事 所以当他放下了对于凪砂的执念、而想让自己成为凪砂的执念…该经历了怎样的心理葛藤😭…这也是我完全接受日凪日的原因…日凪的关系真是在不断地一层层迭进 每一次潜移默化都象征着他们二人社会化的齿轮又嵌进了对方一点点……




21/11/22


我真的对「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经历如此悲惨的人生、只是为了遇见你」没有任何抵抗力。

  

几乎任何我cp都会被我拿来代一代…最近代的尤其是日凪……

  

经历了人偶一般的童年的凪砂/选择的自由被剥夺的日和

  

——也许我出生在巴家、也许我被监禁领养流离失所、只是为了遇到你

  

如果当初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让神与太阳水乳交融的话,我也许还可以再多痛苦一点、把过去作未来的赆贽、让我们把爱更多更多地刻在对方眼睛里

  

😳浓情蜜意之时会不会这样沉沦呢 日凪酱




评论(2)
热度(7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人眼中血 | Powered by LOFTER